今天算成功把小孩的嘴嘴戒掉

之前有上網看大家如何戒嘴

最後整理出一些結論

1、不要用恐嚇、威脅、害怕

    的方式戒嘴

    例如:之前新聞有阿嬤把嘴嘴

    放了隻大蟲、還有抹辣椒

   🚼 因為嘴嘴對小孩來說是個美好       的回憶,盡量用溫和的方式。

2、事前預告,並約定一個期限就要     把嘴嘴戒掉

3、讓他跟嘴嘴好好說Bye bye

 

 

 

🤓 接下來進入實戰部分

我身邊有著一群很討厭小孩

吃嘴的長輩(公婆、老媽、

舅舅、阿嬤...)還有路上住

海邊的阿公阿嬤。但,不管

這些人說什麼,我還是以小孩

的發展為主。所以,我們家小孩

吃嘴吃到2歲😊

 

第一次我在他2歲的時候戒嘴,

但並不順利。戒了3天、哭了3天

一哭就是半小時,還用哭求著說:媽咪,嘴嘴、媽咪,嘴嘴。

後來感冒,覺得他還需要嘴嘴,我

就放棄了,因為哭得太可憐,他還會一直抓手(顯然戒嘴是個壓力)

 

 

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中斷戒嘴這件事,我會用說故事的方式,例如:嘴嘴和你一樣有爸比媽咪,有一天它也會回去找爸比媽咪,如果是你,你希不希望在爸比媽咪身邊。還有教他有一天,會需要告別。都是看到繪本有任何關於回家或離開的內容,趁機會告訴他,嘴嘴有一天會離開他,去找自己的爸比媽咪

 

 

2、告訴他,這個新買的嘴嘴,如果       破掉了,不會再買新的,這是最         後一個了

 

 

3、告訴他,他一直流口水是因為吃        嘴嘴的關係,你看你沒吃嘴嘴是        不是就不會流口水了

 

 

4、剛好他很愛說話,我都會說:你        不吃嘴嘴,發音好標準喔~你說          話好好聽,你吃嘴嘴媽咪就聽不        清楚你說什麼了

 

 

5、同儕的力量,帶他去公園,當他        看到同年齡的沒有吃嘴嘴,自然        的就會把嘴嘴交給你。還有在玩        的時候,告訴他嘴嘴給媽咪保管

 

 

6、縮短吃嘴的時間(這個對我的小        孩,效果沒有很顯著)但,有時        候出門會忘記帶嘴,這時候會告        訴他,如果你覺得嘴嘴對你很重        要,出門的時候就要記得帶。           (強調他自己的責任)不然,我會        說熊熊幫你保管。(讓他覺得嘴        嘴是被安心的收著)

 

 

7、看看他是不是能理解你告訴他的       事。像我小孩會不停的複誦我告         訴他什麼事是可以的、什麼事是         不可以的。例如:地上濕濕慢慢         走。出去外面不可以跑跑跑🏃,       可以跳跳...等。比較懂什麼是規         矩,這樣表示戒嘴這件事,他慢         慢可以理解,就可以開始嘗試戒         嘴這件事

 

 

8、最後這個步驟很重要,告訴他這     個嘴嘴破了,你有答應媽咪要讓他     回去找爸比媽咪的,他會說好。這     時候就讓他「自己」丟掉。後來他     想起嘴的時候,依然哭鬧將近半小     時,這時提醒他,你自己一起做決     定把它丟掉的。小孩雖然會哭,那     就讓他去哭,因為他需要學會分         離,讓他去發洩,就像我們大人分     手的時候會痛哭一樣,讓他去哭,     一邊告訴他,你還有兔兔(任何一     個替代物)和媽咪陪你啊~等他情       緒過了,他會從跟主要照顧者的互     動會知道你的原則是可以繼續哭鬧     就會有還是讓他發洩完情緒,依然     還是原則就是原則,如果是後者,     他發洩完就會接受事實。

 

 

等他實際執行沒有嘴嘴也能好好睡覺、過日子,那就是戒嘴成功了~

 

 

這過程舖成了將近半年,小孩在2歲4個月溫和的戒掉嘴嘴了~🎉雖然溫和戒嘴要花很長的時間,但嘴嘴本身對他來說是個美好的事,該給他一個好的回憶~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戒嘴嘴 #無痛戒嘴 #兩歲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usho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