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一期的日劇裡有個個人覺得

比較冷門❄的日劇-坂途中的家🏡(自己中文把它翻斜坡路上的家)

 

柴崎幸飾演一個全職媽媽,因被抽中日本陪審員候補,需要出席旁聽法院判決過程。

 

而她旁聽的案件是駭人聽聞🤢的全職媽媽把才幾個月大的小孩溺死(其實日本之前也有真實的新聞),在這旁聽的過程中,因為太能感受社會、老公、公婆的壓力、和自己的不自信,除了能體會把小孩溺死的媽媽的感受、自己也把自己的感受重疊,差點也失手傷害自己的孩子。

 

這個日劇對於全職媽媽來說會有很大的感觸,我覺得老公也要跟著一起看。

 

每個人都是愛自己、♥自由、且自私的,那為什麼生了小孩媽媽帶就理所當然還要被旁人用放大鏡檢討、公婆碎嘴?老公只要不負責任的說:我要上班應酬啊~

如果是這樣女人也不要生小孩,不是更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?

 

在這分享我當全職媽媽的個人經驗

1、最重要的一件事,給自己畫個心理界線,例如:不斷告訴自己,別人有別人的做法,但卻不一定是適合自己和小孩的。因為,每個人都不一樣,不一定同個方法就在自己身上適用

 

2、其實,很多人都秉持著關心忍不住都一直給意見,像我有在天氣較冷的時候帶小孩出去,小孩完全不想穿外套,我在家已經試過很久還是不穿,出去路人就會說幹嘛不給他穿外套,天氣很冷ㄟ。我都會說他不穿啊~路人就會對我搖搖頭。等小孩大一點,我會當著小孩的面問說:阿姨、阿嬤擔心你會冷,要不要穿外套啊?他自己就會大聲的說我~不~要。有些路人聽到就會鼻子摸摸就走了,有些還會送你一句「這小孩很有個性」。Excuse me~你自己天氣冷,怕冷穿暖一點就好。有哪個當媽媽的會天氣冷,不給小孩穿外套呢?有時候路人的關心很多餘

 

3、就算是自己的親人也很愛只出一張嘴。例如:小孩在玩,會把店裡的玩具亂丟,親人很愛說:你趕快把他抱走,不然他這樣亂丟。Excuse me~請問小孩不是你的一家人嗎?為什麼你不幫忙一起把小孩勸退或幫忙和他一起收拾呢?就只會說風涼話?只因我是他媽媽嗎?那你難道不是他阿公、他阿嬤、他爸爸、他舅舅、他姑姑...,既然這樣小孩是我當媽一個人的責任,那你在旁邊出什麼意見呢?

 

4、當婆婆的經典名言:我當初又要照顧婆婆、又要帶小孩、煮飯還要上班,現在的媳婦和我們以前不一樣了。Excuse me~搞清楚一個重點,讓你這麼辛苦的,不是媳婦,是你的枕邊人、你的老公,要怨就怨他,不要搞錯對象。第二、你這麼辛苦為的是「你」這個家、「你」的孩子,又不是為了「媳婦」,實在沒什麼資格討厭媳婦,要怪就怪自己把小孩養到3、40歲,不會幫你做家事,媳婦幫你做是出自於好心和體貼,還要被嫌次數做太少,這真的很有笑點。

 

5、女人呢!還是要靠自己多存錢,沒錢,那就把小孩給保母顧,起碼老公要幫忙負擔保母費,比較捨得拿出來,自己在家當全職媽媽,跟老公拿錢,他會告訴你,你是媽媽顧小孩理所當然,幹嘛要拿錢不然就是說你錢花到哪裡去?女人啊~不要那麼傻,該為自己想想。

 

以上如果有覺悟,當全職媽媽就會很快樂,享受育兒的樂趣~如果以上有一項有一點點的不喜歡,那就自己評估狀況吧~也有把小孩送公托、保母的,完全不要覺得愧疚,因為,下班回家還是可以用♥的陪小孩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usho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