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的幼兒園生活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個禮拜,因為我之前全職媽媽的生活,所以,現在小孩上課格外珍貴。寧靜、有自己的時間。

 

雖然,我從半年前就開始講上學、學校的繪本給他聽,第一個禮拜他覺得好玩,都會期待去上學

 

蜜月期過後,開始很多的規矩和約束,現在早上起床都會說:我要和媽咪在家休息、我還要睡、我不要去上學...,找了很多理由拖延。雖然,我內心有點不捨,為了不讓他養成不想去,就不要去的習慣。我還是跟他說:你下課媽咪會抱你、陪你睡覺、陪你玩、大家都會有不想上班的時候,但還是去上班了...等。就這樣哄他去上學。

 

知道還要去上學還是忍不住的哭了,到了學校邊哭邊BYE ~BYE~,其實,他知道要去的。

 

只是,後果總在下課後。看到我,就會開始哭鬧、一直說不要、不要、要我陪他玩、幫他撿東西、抱他,總之,他一定要發脾氣發完才會開心

 

上學很消耗他的體力,下課就開始吃,吃餅乾、牛奶、水果,讓我都得趕快把白天準備好半成品的晚餐煮一煮提早吃,因為差不多8點就會進入想睡模式,要趕快哄,不然又是一陣崩潰。

 

小孩剛去念幼兒園真的需要很多陪伴,如果是職業媽媽會更辛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usho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