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年輕的時候考到駕照,時隔15年才第一次正式上路,因為,有了小孩想帶他去更遠的地方看看

 

上網找了評價不錯,價格也令人滿意的「和馭安駕」

 

Screenshot_20190918-204531~2.png

 

它的網址介紹

http://atdriving.weebly.com/

在FB的message留言詢問報名

就有教練聯絡了

我的教車教練是大明駕訓班的張教練

 

其實,第一次開車上路,我真的很緊張,儘管張教練說放鬆、方向盤不要握太緊,我依然還是緊抓著方向盤

 

張教練會先到車流量較少,棋盤格狀的道路,先講解方向盤、方向燈、打檔、駕駛時座位高低遠近的調整,原地看你是否了解D檔(前進)、R檔(後退)的使用後,才會讓你開出去

 

不過,我真的對開車有陰影,車速都不敢太快,但張教練很有耐心,會一邊鼓勵你說「很好,開的不錯」,即使,有一點小狀況他也不會抬高音量念人

 

張教練會視你的開車狀況,提高駕駛難度,也會告訴你什麼是主要幹道和次要幹道、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停、開在一般道路上應該注意什麼,完全都是用正向的言論去敘述,例如:開在一般道路上,要注意靠中線、還有遇到前面有狀況就要放慢車速...等

 

其實,我很弱的是轉彎,一直沒有辦法配合的很順,看來還是要多多練習

 

於是,一般道路駕駛就這樣結束

 

第二次上課,張教練也是讓你先在一般道路上複習,再加強印象和需要注意的點,才會指導你上快速道路,也會告訴你快速道路該注意的事,不過,開太快我真的也怕怕的。但如果在快速道路龜速,那才真的影響他人,所以,硬著頭皮催油門了,反正教練那裡有煞車

 

也會安排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的講解和練習,會告訴你秘訣在哪,而且是很簡單實用的說明,就算第一次沒聽懂、他還是會心平氣和的再講解到你懂為止,教練完全沒有倒吸氣深呼吸的不耐煩。會鼓勵你,讓你有信心相信自己會開的很好。

 

結束我的新手駕駛的道路駕駛經驗,我真的覺得自己開出門,應該也沒問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usho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