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東京開學",這本書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是書背後的簡介

「30歲以後,你還有重返校園念書的勇氣嗎?」

「30歲以後,你仍有熱情去實現心中的夢想嗎?」

就是這兩句話,讓我決定買下這本書回家看,發現很值得。

 

很快的打開書,認真的看完,書裡描述的是他自己到日本生活的感觸。

而且該怎麼說呢?整本書文字內容很流暢,沒有拖拖拉拉的感覺,看完

卻覺得很有想法。

以下是我喜歡的文章段落:

究竟是誰規定,什麼年齡就只能做什麼事情呢?

人生短促,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會等待你的。只有你自己上前去追,

才可能跳上時光的快車,走一段想走的路。」

 

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差別只在於有人能夠自由進出,

有人卻很難走出去。那便形成了代溝與誤解。其實是那麼簡單的邏輯,

卻又如此複雜難解。」

 

忽然領悟沒什麼東西是非要不可的;就像是經過很多事情以後,

突然知道其實沒什麼人是好到你非執著不可的。」

 

人生的道路不就是如此又甜又苦嗎?有時幸福有時膩。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巧克力道路上,

只不過可可與糖的比例不同,風景滋味也就迥異了。」

 

秘密讓我們自以為和別人不盡相同;秘密讓我們開始追逐和探索事物的奧秘;

秘密讓我們有了衝動,想要知道更多與我們貼身相關的人們的事情,

比如:家人、朋友與愛情。然後發現,秘密最好不要知道太多。

當我們看清了魔術背後的事實時,再不可能偽裝成什麼也不知道。」

 

十幾歲時,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;二十幾歲以後,開始努力朝著目標前進;

到了三十歲,經濟上有了點基礎,性格穩定下來,不那麼毛躁了,於是自我意識

和形象也更趨完整。我會喜歡那樣的自己。」橋本說,所以他很羨慕我,已經是三十歲了。

 

希望也有人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usho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